是废物
非常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
战双不退坑老fw

【道浮|人诞生的第七日6h】出航日

【41】出航日

    

    

全文:1.8k

    

    

“我愿你一路顺风,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梦见浮世英寿站在沙滩上,看不清脸,晦暗无光,可我知道他在笑。就像是我清楚的知晓自己正飘荡在海面之上,西风漂流满足以带着我的梦环绕这颗星球数圈。

    

    [ 浮世英寿! ]

    

    声音似乎埋没在了洋流涡之中,旋转着陷落。我放弃的很快,懒惰的甚至多一次都不想再喊,他只是我生命之中最具色彩却又极为短暂转瞬即逝的存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浮世英寿喜欢穿那件黑风衣。

    

    风总能把他的衣角吹起。

    

    温柔地拂过他的碎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已经临近日落,海鸥跟着游鱼投影贴在海面上飞行,偶然间传来的鸣叫与海浪声应和,早已因适应而迟钝的嗅觉再度感受到咸腥气,落入舌根时有点像做成薄脆饼干的海苔。

    我晃晃腿,看见他卷起自己的裤脚,脚踝荡在潮水中去踢冲洗干净的小石子,掀起的水花溅落于他的小腿,他就追着去捧落潮,手微微一扬,水滴迎着辉晓,流转着虹光传达风的讯息。

    “吾妻道长!”

    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被扑了满脸海水,该死的浮世英寿还昂着头笑,连着呼呼呼直吹的风一起通透了我的耳膜。

    “浮世英寿!!!”

    “芜!!”

    他就是欠打欠收拾,我在他面前永远咬牙切齿,发丝都会表明抗拒和怒气。我分明听见自己的咬牙切齿,又抑制不住的感受到咚咚咚的声响。

    我想即刻,现在,就跃下甲板,踏着水面去拽住随时会消失的风。

    只有今天,我梦境中的空气能够流动,能够奔走,我无暇顾及将要落入海底广袤与深邃的恐惧,每一步都被轻轻抬起。

    “哦嚯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他怪叫什么,傻子吧。

    给他一拳!

    我又在激动什么?白痴吗?

    给他一拳!

    把他揍趴到地上!

    肾上腺素带来的兴奋感从不止是简单的冲动,疯狂的糊涂蚕食着理智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我后悔不迭,压着那个该死的面孔挥下愤怒的几拳,他没有躲开,一个劲地笑,风神一丝不苟的头发凌乱的搭在额前,他毫不在意自己脸上的伤,双眼弥散着清晨丘壑的雾气,却又澄澈的似是早间的山峦,我看得迷惘。

    “道长。”他揉着我的脖颈,缠绵的一次又一次轻抚我被海风梳理的长发。

    “你,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会到这。”

    他在用沉默与我对话,明净又简洁。

    因为我感受到了被太阳哄的温暖的空气。

    “风可以吹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。”

    浮世英寿的笑容收敛了去,又随着浪涛声缓缓呼吸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在海岸边捡到了个石子,粗糙却纯粹,漂亮的紧,他伴着海浪落到我的脚边,我便追逐着,拦住他回去的路。

    这无关我的工作,无关我的任务,我只见着他荡在水面之上,与这颗星球最广阔的清澈融为一体,便情不自禁向他伸出手。

    我喜欢他向我瞪着眼睛生气,那时他生机勃勃,我又喜欢他浸入海水,那时他冷静温和。

    我跟着他踩潮水,海水泡软了我的风衣,湿答答的垂在我的腿边,我感到沉重,又前所未有的雀跃。

    我一遍一遍去喊他的名字,呼吸里满是咸腥的水汽,

    “吾妻道长。”

    “吾妻道长。”

    他会嗯一声,也会被逼急了伸手揍我,但每次都有回应,遥遥的无论多远都会看向我。

    海神将他的宝物推给了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的耳畔将永远存留着涛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去哪了?”

    我消了脾气,连空气都在安抚着我,吹灭我心中的怨火,却又简直烦躁,为什么能这般谅解浮世英寿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浮世英寿垂着眼,遮掩去眼底的流动,又笑呵呵起来,“我走到哪是哪罢了。”

    他说的又有什么错呢?

    而落寞被压制在了心底,我习以为常的把怒火灼烧到脸上,甚至抛却了思念。

    可让了我一局的风神没了话,冷却着一张脸,在下一次被揍前快我一步将拳头挥到我的脸上。

    “浮世英寿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俩最终还是肩靠着肩坐在沙滩边泡水,破了皮的腿浸在海中疼得牙酸,浮世英寿看都没看我一眼抱着腿哼歌。

    他是个白痴,觉得我从来没有注意过他,爱神啊,你是盲目的,我是盲目的,你感应到了我的心动,可他却不愿触碰到我的心灵。

    他一直在哼那该死的歌,直到月亮与星辰从清亮的东方升起,海水再度露出她的冷冽,他便挥挥手,止住了寒风。可没有海风谈何水手的夜晚,他什么都不懂。

    执掌潮汐的明月啊,你可听见颂神的歌声。我想,你的孩子什么都不懂。

    潮水退了下去,我便拉着浮世英寿继续向下走,他没有反抗,我随着海水描绘海岸。

    海水拖着他的足尖,溅起的水花落到我踩着沙滩的双脚。我仰望着夜,情不自禁任由夜间海风翻飞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浮世英寿,你去哪了?”

    “每个地方都需要风吹过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回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的梦里,又出现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哼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呢?回到这个海岸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的梦里,又出现了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吾妻道长!”

    “你这家伙怎么睡这么死!?”

    今井透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,我迷迷糊糊的揉着头发爬起身,还未从睡梦中苏醒。

    “嘿!我们刚才经过了飓风带,那狂风大作的,我们竟然安全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而后的话我不再能听清,推开房门,海面平静温和,而后迎面嗅到一阵咸腥的海风气息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愿风永伴你旁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曼新砂 | Powered by LOFTER